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二, 6月 24, 2008

最近的西點習作

好幾天沒孕吐了
應該是脫離最痛苦的時期了吧
只要不熱到不悶到
身體狀況都很ok

因此最近做了幾次土司
做了幾次蛋糕

不過做蛋糕不太適合目前的狀況
做蛋糕得要一直持續的操作
經常...被M2打斷
手忙腳亂做不出好蛋糕>"<

上週末把拔陪著我去買不沾的土司模
真的不沾....超好脫模的耶
以前捨不得花錢
蛋糕模、土司模、派模....買的都不是不沾的
很想通通全買不沾模



▲完美脫模。
以前做好的土司脫模後都裂掉,現在脫模就是隨手一倒...土司就完美掉出來。
很久沒烤土司....稍嫌烤太久...皮還是有點厚。




土司
▲牽絲的土絲
不過發現這土司有點縮腰
我大概讓他在烤箱繼續悶了半小時吧
後來烤的幾次我也沒急著拿出來散熱
在烤箱悶更久...兩三各鐘頭以上吧
結果土司整個縮水變小一號
滿有趣的........
下次試試烤好馬上拿出來散熱
看會不會是正常的土司
或是....我太久沒做..哪裡出錯?!

除此之外
這次還試了冷凍發酵法
土司變得更柔軟好吃
可是感覺滿費事的....等麵團回溫要1~2小時
================================
至於蛋糕....
昨天做了一個戚風
吃起來好甜....我自己沒吃多少...都塞給麵拔吃XD

今天又做了肉鬆蛋糕捲
比較能接受
但是....沒有很愛吃
我真是變了...以前愛吃蛋糕的耶==a

===============================
還是回歸做麵包好了
雖然整個過程很久
但其實都在等發酵
空檔很多...方便帶小孩

蛋糕太甜實在吃不下
還好沒一時心急買不沾的蛋糕模


劈ㄟ司:
最近很懶得更新小部,拍照的勁兒也沒有.....
有拍也是隨便拍,麵拔說我上面的照片底下鋪報紙....醜死了,噗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