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五, 11月 19, 2004

再見了,可魯<觀後感>


Posted by Hello

【再見了!可魯】是一部改編自真實事件的感人電影,故事的內容是關於一隻
拉布拉多獵犬平凡卻瑰麗的一生。導盲犬可魯以純真、善體人意的真誠,感動
了幾百萬人的心。同名傳記小說裡平實而動人的文字與幾十幅生動的攝影作品
,曾憾動了億萬的亞洲讀者。

電影敘述一隻拉布拉多導盲犬可魯由生到死,忠實的呈現了導盲犬的訓練過程
、與主人(盲人)間的互動,風格簡白平實,卻蘊含著一種深層的意味與感動。
當可魯純真的眼神望著你時,將勾起你心中最深層的悸動。


這 部電影是昨晚等到lailee回來一起看的 ,當時已是深夜11:00。lailee邊吃著他的晚餐邊看著,看慣了好萊鄔電影,這部電影的日式拍攝手法一開始就讓lailee覺得很沉悶,邊吃泡麵還 邊要跟我聊天;我敲了他幾下頭帶著怒氣說:你到底要不要看啊?早知道我就自己看,枉費我刻意留著要和你ㄧ塊看。
他這才安靜,乖乖地陪我看。片頭,幾幕可魯的可愛模樣,總令我會心ㄧ笑....
但lailee總會說:有什麼好笑的!
唉...這種影片果然還是要對動物有愛心的人才會喜歡看吧...
整部片看到一半...我開始想睡覺了...
雖然喜歡狗...但劇中台詞很少,狗又不會說話!
這時也早過了我平常睡覺的時間了,眼皮越來越沉重。
lailee還曾要求快轉,讓它直接看結局。不過沒任他得逞。
ㄧ直到快結局時,可魯11歲,要步往天堂前的那ㄧ幕....
我哭了....
那ㄧ幕讓我想起才走不久的多多....
當時熄了燈,只剩螢幕微弱的光,lailee沒發現我哭...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