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六, 11月 03, 2007

原來菜不炒也可以很香很好吃

今兒個
M麵爸以健康為由
決定菜不用炒的方式
改以水煮後
灑入新鮮蒜片、少許海鹽和油品(今晚吃兩種菜,一盤用橄欖油,另一用葡萄籽油)攪拌

初聽之下
我內心百般不願意
那樣吃一定超級超級清淡吧?!
還是吃炒得比較香啦

但是
都說是為了健康
一方面不吸油煙
一方面我們家買的上述兩種油品為了怕高溫變質能不熱炒是最好的
賢慧、為ㄤ著想的我(要吐的請盡量,別客氣)
只好乖乖接受囉~
正當我餵完奶
M麵爸兩盤菜也端來了

油亮亮
看起來和炒得沒兩樣

吃起來
竟出乎意料地比炒得好吃
蒜片是生的
所以味道濃厚


呃....我吃不出來有啥味道

倒是鹽味我覺得還不錯
雖然這海鹽已經吃幾個月了
但這次的食用方式才仔細品嚐到
改天把使用的油品和海鹽拍出來紀錄紀錄

說到這海鹽
婆婆偶而來家裡
煮菜總以一般精緻鹽的用量使用
雖然提醒過這海鹽只需精緻鹽用量的一半
卻還未能拿捏準確
常常就是菜太鹹@@

想想本人我自從當奶媽後
下廚一事交由M麵爸扛起
有機會下廚大概也會像婆那樣拿捏不準鹽的用量吧 哈

雖然很久沒下廚
我還是有注意調味料的呦
上回買Christine Ferber果醬要湊至免運費金額
原本想搭著鹽之花一起買的
M麵爸說不用
最後改買價位較低的保加利亞玫瑰花瓣醬(這我還沒吃)
這次
M麵爸答應要試試鹽之花的味道囉
哇哈哈哈哈(得逞的奸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