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五, 5月 16, 2014

【鑄鐵鍋】香菇肉絲南瓜炊飯

<Untitled
最近偶爾還是會弄弄飯菜,點心,麵包的
多半是以前做過的,沒甚麼新鮮
倒是用鑄鐵鍋(Staub &Le creuset)炊飯越來越上手
越來越隨性
冰箱有甚麼就丟甚麼
某天朋友來,不知道要吃甚麼
冰箱有洋蔥,南瓜炒一炒
兩杯米倒進去
前一天有去吃桶仔雞滴的雞湯油當高湯,不夠鹹就家點鹽巴
隨便喇喇一鍋炊飯
朋友問要不要順便來一些花椰菜(他剛在好市多採買,順便到我家)

倒是第一次嘗試在關火之前放進蔬菜,熄火,繼續悶煮
花椰菜不用燙過,沒想到也悶得熟
但是小火悶煮的時間要由原本的12分鐘再增加1分鐘
水再多個一咪咪(視蔬菜量和是不是會出水的蔬菜而調整)

煮好後開動....
正好我們在做乳酪塔有起司粉
愛吃的人灑到飯上也很搭
三個主婦吃掉兩杯米.....可見得有好吃,哈~
結果還幫lc鍋做了免費廣告
其中一位朋友為此買了lc鍋

隔天中午我自己又炊了一鍋
冰箱有肉絲,香菇,洋蔥,南瓜
兩杯米,醬油2大匙,味淋1大匙
這次沒有高湯,但是一樣好吃

除了炊飯,煮湯....
鑄鐵鍋煮蔬菜也超好吃
拿捏的好可以煮出蔬菜的原汁原味,清脆鮮甜;
而且呢....烹煮時間很快,讚阿~~~~

Untitled
另外玩了手風琴馬鈴薯
材料簡單,只要馬鈴薯,鹽巴,黑胡椒,油(奶油或橄欖油都可),灑點巴西利
送進烤箱....我的烘王要烤50分鐘(發現我的烘王烤箱很冷感XD)
味道很不錯,但是整顆烤覺得太耗電
而且烤箱那麼大,我只烤了兩顆,感覺好虛....烤太多又吃不完
第二次直接切片,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觀
但是切片之後加調味料才能每片都沾得均勻
而且烘烤時間縮短為25分鐘

第三次,為了想在省點電費
我用了烤土司的小烤箱
很不賴阿,只是兩顆的切片有點多
疊一疊進烤箱後
要陸續將上層烤得上色的切片夾出

就這樣....
最近吃了好多馬鈴薯  哈哈9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