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六, 2月 08, 2014

滿月了還是好黃

R0018986
哥哥姊姊都好愛抱寶寶
生三個小孩都因為剛開始母奶幾乎沒有,出院時都特別還留院照光,不過老三照最多...
出生的第三天,母嬰都還在醫院的第三天,他就先被暫停母嬰同室留在嬰兒室照光,並且餵配方奶,出院隔兩天回診又被留院照光兩天,一樣又被補配方奶!
領回家後,剛開始先親餵完再補配方奶,然後我還擠出來,後來庫存漸漸有了,奶量追上來差不了太多,後來就全親餵一直到滿月,但在滿月這些天,抱出去照了太陽光,才驚覺他連腳底都黃了,上網一查才知指數過高會影響智力,連忙要老公請假趕赴醫院驗一下黃疸指數,結果是15,還好沒我想像中的高,鬆了一大口氣!
本想可能必須要照光,結果沒有,醫生認為是母乳性黃疸,不是奶量不夠的關係,之前的了解都說是多餵就對了,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另一種是母乳內含有影響膽紅素代謝的物質,所以停餵幾天等黃疸值降下來就可以繼續餵母奶。
但是要保持能餵母奶就要繼續擠奶,晚上我實在無法做到(人年紀有點了,生第一第二胎的那年紀可能還有辦法XD),和老公討論之後,決定這幾天的白天餵配方奶,晚上就親餵,那這樣一來黃膽可能會退的慢些,這種做法就要多做幾天(自己這樣想的),預計要這樣餵9天,剛好也是寶寶滿月後第一次回診的日子,看狀況,看是不是要再驗黃疸值。
因為黃疸被刺過好幾次的腳足跟
因為黃疸被刺過好幾次的腳足跟

好可憐的寶寶,每次取血看得都心疼XD

第一天白天喝過三餐"大大港"配方奶後,晚上親餵,寶寶覺得這種慢慢喝到奶的感覺不好,給我邊喝邊生氣耶!哈哈.....其實看了覺得滿可愛的,雖然也有點擔心是不是奶不夠,但擠出來的量證明是夠的呀!!
第二天....也是一樣,尤其是傍晚之後,醒著的時間好長,然後一直在喝,母奶除了奶陣來時流量特別多外,哪有辦法時時都這麼多呢,所以又喝到生氣....
有點擔心這小孩繼續瓶餵下去會不會就懶得自己吸母奶了呀?!!!

至於擠出來的母奶,杉要喝耶....要擠的時候還跑來做我旁邊看我產奶,感覺真妙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