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四, 12月 30, 2004

人生不同階段

今年,我最好的麻吉,結婚並且升了小孩。本來這是ㄧ見可喜的事嘛!可是慢慢發覺,再好的朋友,有了自己的家庭,不免還是會疏於連絡;他總是忙著小孩、忙著家務、還要忙於工作,簡直是十項全能。有時間說上話,話題卻是脫不了小孩,滿口媽媽經;並不是排斥,只是對我這個還沒成家,更別說有小孩的人,要談論小孩的事情,實在覺得頭痛。

我得承認,我並不是很喜歡小孩子的那種人,至少現階段是這樣。記得小孩剛出生時,還要我當乾媽,這~~怎麼著?我的心境還不到那兒呢!"媽"字對我來說,還離的太遙遠。想老實對她說,又怕傷了她的心,畢竟,小孩是她的寶貝,怎麼忍心在她興高采烈地說著寶寶學會了叫媽媽、學會了走路等等的時刻,說出我的真心話呢?是我顧慮太多嗎?還是真得學會愛屋及屋?不能回歸到以前,不聊小孩嗎?

前些日子,看了慾望城市,米蘭達生了小孩,對姐妹們保證自己絕不會滿口媽媽經,但,即使如此,生活步調卻明顯和大家脫節了;就算是勉強出門,卻得提著兒子,米蘭達幽默的說,像是提了個大皮箱似的。當然,劇情後來又回復正常的四個姐妹關係,不過那是因為安排了保母和佣人呀!不這麼安排,該怎麼演下去?恐怕得改演四缺ㄧ的姐妹聚餐,因米蘭達得忙著照顧小孩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