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一, 12月 17, 2007

芝麻全麥麵包(同場加映:小M吃麵包)

芝麻全麥麵包
使用的麵糰配方依然和前幾次一樣
原本想做芋泥麵包的
打算趁第一次發酵的空檔做芋泥
可是小M醒來一直要我陪他
時間允許時
第一次發酵時間也到了....Time's Up!! XDDDD
搜尋冰箱正巧看見擺了好陣子的芝麻粉
就隨意加了糖和水攪和成泥
於是就變成了芝麻麵包
其實我不怎麼愛芝麻內餡
所以不說他好吃 噗

倒是麵包體
我改採手持的電動攪拌器捨棄麵包機
只需要麵包機一半的時間打出薄膜
麵包機真弱 難怪做出來的吐司不好吃
但是呢....這配方也才100g的麵粉
手持電動攪拌器攪打起來似乎有點吃力
我想要是500g的麵粉.....應該會燒掉吧?!!!!
(這時候腦袋又出現瑪姬放毒的攪拌器XDDD)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做麵包
但以前都用麵包機的麵團設定直接做完一次發酵
沒仔細去檢查是否有打出薄膜
這幾天才開始注意這細節
果然........
出爐的麵包吃起來就真的像市面賣的一樣好吃了


小M吃剛出爐的麵包中....
請忽略後段那個噪音(外頭不曉得誰在幹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