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五, 12月 21, 2007

芋泥麵包

芋泥麵包
材料
水...72克+奶粉...15克
奶油..........10克
細砂糖.......12克
高筋麵粉....70克
低筋麵粉....30克
BP.............1克
酵母粉........3克

蛋液
蛋黃...........一個
冷開水........一大匙
芋泥
雞蛋大的芋頭3個用電鍋蒸熟+砂糖攪和成泥 備用

作法
1、把材料丟進麵包機攪打出薄膜(這次我厚工還拿出電動攪拌器打打麵糰),經第一次發酵。
2、將麵團分成四等分,桿成圓片狀,然後包入芋泥整形成圓球後再稍壓扁,最後周圍切六刀。
3、放到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進行第二次發酵,發酵到兩倍大。
4、在表面刷上蛋液,灑一些芝麻,進180度烤箱,烤12分鐘。

芋泥內餡
▲組織切面。包內餡的工夫還要再練練,別人家的內餡位置比較下方,我跟人相反XD。

[食後感]
雖然芋泥沒多加鮮奶油一些其餘的調味,不過我很喜歡。

[批ㄟ斯]
這個麵包的整型是看到瑪姬家的麵包跟著做的
還好沒做錯,作法跟我想得一樣^^y

還有.....
我這炫風式烤箱跟一般加熱管的烤箱不一樣
著色最深的地方是麵包的側邊
所以說呢.....怎麼做都不會跟外面賣的長一模一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