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三, 4月 30, 2008

970426 霞喀羅古道-養老步道口(麵線同行)


從新竹住處驅車前往霞喀羅古道是一段好遠的路程,驅車行至養老過後路況很不好,好幾處的崩塌,工人仍在修復當中。那裡土石流挺嚴重的﹔麵拔惜車,每遇顛簸坑洞就降至龜速,花了3個多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霞喀羅古道22k入口處
▲9:40由霞喀羅古道22k處出發。


假俠客
▲扮俠客(拜託喔~~霞喀羅跟俠客有啥關係?!XD)

聽說霞喀羅古道到了賞楓季節很美,我們看到滿多巨大的楓香,等待季節到來,一定要再來。
整個古道除了崩塌處外都算平緩好走,尤其我們剛接連爬過加里山關西鳥嘴山兩座有難度的中級山,相較之下更覺走來輕鬆。
竹林中的等待
▲走了3公里的麵線在竹林中等待拍照的把拔
馬鞍崩塌段
▲走到馬鞍,以前有座吊橋可越過薩克亞金溪支流,但不曉得多久前就被沖毀,因此必須下切至溪流,越過溪再上爬續接步道。
這種陡坡拜先前兩座山所賜已爬得有些習慣,而且我穿了剛買的登山鞋(先前穿的是鞋底磨平大半的慢跑鞋),爬起來相當穩當﹔反倒令我們擔心的是麵線,下坡路段半滑半衝加上麵拔擋在前方避免他衝過頭倒也還可以。小M見麵線下坡的樣子還咯咯發笑哩~
080426 061
▲下去後麵線馬上跑到淺淺的溪水裡喝水和泡腳。

嚐水中
▲在溪邊吃午餐休息,也讓小M戲水,玩水他最愛,還撿石頭給麵線咬,兩個玩得很高興。
我也拖鞋泡腳兼顧小M,水好冰涼,沒多久就覺得很冷,所以小M沒玩得盡興就被抓起來換衣服啦!
至於麵線就是野孩子沒人管,隨他玩。不過他倒也乖,看我們都在岸上,也就乖乖跟在旁邊﹔而且後來開始吃中餐,食物出現就更是寸步不離了,哈XD
馬鞍崩塌段
▲接著往上切續接古道,有些地方太陡麵線會躊躇不前,要幫他推屁股和加油打氣才上得去。
15k後的古道
▲15k後往白石吊橋大概比較少人走,野草茂盛只容一人行走。

14.5k後會有大崩壁,此處可選擇沿崩壁拉繩索下切,或是往上走繞行。但是不管選哪個,覺得對麵線來說都太危險了,一方面我們已走了8公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折回。

13:45折返

竹林麵線狗
▲折返到美麗的竹林,把拔為我和麵線拍照留念。
ㄚˇ麵真的很棒,還怕他沒體力繼續走下去(當時已走了12公里),沒想到快走回22k的時候,他像是知道出口就快到了,竟還可以往前跑一段距離然後再折返找我們,來來回回好幾次。他的體力真是不可小看。
坐下
這天我們來回共走16公里,時程5.5小時
因為走來輕鬆,我和麵拔都有把自己折磨不夠過癮的同感,還聊著隔天是不是要再去爬李棟山。
結果隔天我的膝蓋痛了,我想累積這連續幾週的登山健行應該讓膝蓋很受傷吧。不過膝蓋雖傷到,我覺得這陣子精神越來越好,睡得比較好也較早起,運動果然還是有差的。
霞喀羅古道地圖

★★★2008.04.26 霞喀羅古道相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