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二, 12月 16, 2008

[1Y10M] 愛說話

081107 010
▲攝於紅薔薇

原來我已經三個月沒紀錄這小傢伙的成長XD
不過每天都陪著他
點滴都看在眼裡

這個月來發展最明顯的是語言方面
每次聽他又發出了新語彙
爸媽就像收到驚喜

最近的他很愛說「小心喔~跌倒喔
有時是自言自語對著正在走樓梯的自己說
有時是對著爸媽說
當下我們也許是在搬重物或爬高之類的
他是真的在擔心我們發生危險喔 噗噗

會說「要」和「不要」
除了說還要加點頭和搖頭的動作
這樣爸媽終於也可以更清楚接收到他的需求

其他大部分時候他說的是大家都聽不懂的外星語
很愛說....常常哇啦哇啦說不停

除此之外
動作的模仿更是無所不學
081117 017
081107 015
▲瞧他認真在看把拔拍照。
其實他原本是躺在沙發上,把拔坐過來拍照,小小的他也要緊湊到旁邊仰望著老爸,如果也給他一台相機,想必也會學起老爸的pose吧...
還記得有次坐在醫院裡的椅子上候著,把拔高舉雙手伸懶腰,坐一旁的M2也學把拔高舉雙手,一旁看了還真像坐雲霄飛車高舉雙手的樣子,哈哈哈.....
總之,他的模仿是無所不在的,所以我要收斂收斂不可以在他面前挖鼻孔。


Heeehe
▲現在也會搞笑。
知道戴上眼鏡會惹得爸媽發笑,上車一想到就戴上。



Play jelly box
▲手指越來越靈活,愛玩疊疊樂。這幾天也愛玩樂高這種拼湊的東西。
不過拼不起來的時候也挺會發脾氣的,一氣就一陣亂揮亂打,把東西弄亂。這時期的小孩正在學習處理「挫折」的情緒,剛開始我也會跟著發怒,這點小事你在氣啥阿?!
瞭解了這是大部分孩子必經的過程,則是每次看他生氣就想笑,孩子的心理發展真是好玩。
至於將玩偶和玩具排成一橫排或頭對頭相接變一直線好像是從1Y6M就開始了,一直到最近還玩起對稱排列,例如爸媽和他的鞋子就擺成中間是他的,一左一右是爸爸的,最左和最右是媽媽的,類似這樣的排列。

飲食方面
母奶已經戒掉一個月了,甚至看到媽媽ㄋㄟ也不像以前會像看到好吃食物笑著舉起手指著說「ㄋㄟㄋㄟ~~~」,當媽的反而還滿想唸那樣的情景,哈XD
不過雖沒喝母奶,中午和晚上睡前會喝210cc的配方羊奶,如果一般食物吃得多的話,會省掉一餐的羊奶,這樣他還滿可以接受的。兩餐的奶量都省略掉的日子,我想應該不遠了:D


Back
▲順帶一提,這小傢伙走路的背影我好愛看呀!

081117 041
尤其尤其,是他讓把拔給牽著,這一大一小走路的背影我真的好愛。
照片中是前陣子去山上人家拍的,在裡頭我們走了很多路,可是沿途我欣賞最多是他們父子走路的背影,在我手裡的相機留下最多的也是他們的背影照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