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一, 9月 26, 2011

2011/9/17~4Y7M.Byron登馬那邦山

馬那幫山
一早睡不到2小時就被挖起來(為了完成一個口金包,清晨五點才睡)出發,一路在車上昏昏沉沉,再張開眼時....嚇了一跳,怎麼老公將車開在不像給車開的窄路上,兩旁長得又高又茂盛的雜草拍打行進中的車身,技術不好應該會開到山下去吧(像我@@)
現在回來再看上面那張地圖,原來我們是開在錦雲山莊往上湖登山口"路狹不易會車"的路段上。當時我還對老公碎碎唸,說他為什麼事前沒有好好看一下地圖,居然把車開到這種地方來﹔但是.......後來回程的時候真感謝他把車開上來,這樣少走了好一段路,哈。
登山囉不想走路哥哥牽著不太想走的妹妹
後來終於在轉彎處找到了一個可以停車的點,下車後就開始走囉!!
妹妹一看把拔從車廂拿出背架就打算坐上去,我們鼓勵他走了一小段,一路上就一直拗.....
還好哥哥也會幫忙照顧妹妹:D

上湖登山口1000918 021
忘了給孩子穿長褲,我自己也忘了穿,一路上腳很癢一直抓。


開始爬山囉古戰場紀念碑 
▲古戰場紀念碑。
1895年,日軍和泰雅族人在此地發生戰役,死傷慘重,日軍為紀念此役傷亡的弟兄所設立的碑。

睡醒了起來吃點心
▲我們在紀念碑休息,這位小朋友睡飽一見八寶粥就開心的吃著。
本來打算走到這裡就折返,可是Byron吃了一些東西,四處走來走去(在椅子上沒坐著休息很久),之後他居然說可以繼續走下去﹔媽媽我前一睌根本沒睡多少,本想以孩子走不動為藉口下山去飯店check-in了,這下只好繼續走下去,因為我沒讓把拔知道我沒睡飽,知道了肯定要生氣碎碎唸很久。


91470021
▲終於登頂
馬拉邦山屬一等三角點,視野很棒,可眺望聖陵線,但是無緣欣賞,因為山頂一堆蜜蜂。
把拔說有可能蜂窩在附近?!!
登頂後一直忙著趕走想停在頭上的蜜蜂,我很怕,被叮過的Byron更怕,只好匆匆下山,原路折回。
算一算這趟健行走了約5個小時,大人的腳是真的很累,尤其揹著女兒的把拔,一路下山真的很操,而不管是上山下山時不時就不想走需要鼓勵的Byron,在回途快結束居然還可以快跑,所以小孩子的體力不能低估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