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四, 1月 13, 2005

沉睡中的相機


Posted by Hello
這 兩台單眼相機,自91年購入後,便ㄧ直被塵封在櫃子裡(是的,是ㄧ般櫃子,非防潮箱)。那是在91年的某天,我親愛的母親在某各地方巧遇多年前於攝影協 會認識的朋友,大概是興奮的過了頭,又或者是在那位朋友的勸敗下,砸下了ㄧ筆錢,ㄧ口氣買了兩各鏡頭加兩個相機。記得那時的我,正沉迷於做餅乾麵包之類的 東西,對於相機,ㄧ點興趣也沒有。依稀記得,母親的那位友人密集的出現在我家,還帶了他拍的照片,其中一張蓮花的照片我印象倒是滿深刻的,是挺漂亮滴;他 還嚐了我做的巧克力餅乾,直誇說跟外面賣的ㄧ樣好吃,哈哈哈....這種被誇讚的事,我可忘不了。


Posted by Hello
那 位友人有ㄧ次還好意敎我使用那台半自動的Nikon F90X,可惜我當時對拍照這檔事壓根ㄧ點興趣也沒有,所以表面上我很認真的聽講,可心裡卻還想著"再過10分鐘,我的戚楓蛋糕就烤好了之類的事";叔 叔,跟你說聲對不起,辜負你的好意了=.=。不過說也奇怪,那位叔叔過沒幾天就不再出現了,而這兩台相機,也就這樣子開始了它們住在櫃子裡的生活。那你ㄧ 定想問,我媽怎麼不用?哎呀!我媽就是這樣,很敗家滴,想什麼就買什麼,但買了不一定會用,簡單說,就是買"爽"的啦!
ㄧ年過後,我提起了想買數 位相機的事,她說,你喜歡拍,那兩台單眼相機你拿去好了;阿咧...,我只是想隨便拍拍,殺雞焉用牛刀,那兩台太沉重了啦!媽又說:「你拿去就是了嘛!反 正沒有人會用啦!」我心裡的OS:「你也不會用,那你當初幹麻買阿?切~」。算了算了,我還是拿走好了,也許哪天我會真的想學著用。
時間飛快,兩 年又過去了,2004年的尾巴,很幸運的接觸到blog,因此有許多機會可欣賞到高手們拍出來的照片,像是duncan、飛小魚、CGS、...等的部落 閣都可以見到大家用心拍出來的照片。看了ㄧ段時間,讓我突然想起"我也是有單眼相機的人呀",不拿來用,不是很可惜嗎?
像是挖寶一樣,把兩台相機 給挖出來,不過,可想而知,鏡頭全镸霉了,嘖嘖嘖...怎會如此報贂天物,兩台完全沒用過的全新相機居然被搞到如此下場。上 google查ㄧ查,才知道原來這東西還是要放防潮相比較好呀!這下子,想學會如何用之前,還得先除霉才行,另外還得在買個防潮箱,還需要軟片...., 應該還有很多我想不到的東西需要買吧?!心裡盤算著,這可需要不少錢呀,這下又讓我顯得躊躇不前了!還是變賣了,去買數位單眼相機?這樣可以省下底片和沖 洗費?可是又有人說,傳統相機拍出來的才漂亮?
唉!什麼都不懂疑問就是這麼多!過幾天再想想吧~
可憐的相機,你們再多躺個幾天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