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六, 1月 01, 2005

【香草生活】迷迭香餅乾

2004年的最後ㄧ天~
雖然並沒安排什麼特別的節目來迎接即將到來的2005年,但還是挺高興的,因為明天要回家囉!距上次回家已經是ㄧ個月前 了,日子看來是挺久的,可是大概平 日閒閒沒事,感覺起來好像沒那麼久嘛。碰巧好朋友的兒子要生日囉,實在想不到送什麼,不如就親手來做個餅乾吧!下午駕著我的小摩出門,真的強烈感受到天氣 的寒冷,雙手竟像是失去知覺般地難以操作,為了安全也只好忍受著寒風刺骨慢慢騎了!終於去到了超市,不過,慘~居然沒賣無鹽奶油!阿~~~(內心在慘 叫)。

不 行,絕不能輕言放棄,終於我腦袋裡的mingyo天使擊敗了惡魔,所以我駕著小摩又來到了較遠的頂好。呼呼....好冷,趕快進去。快速走到乳製品區,我 的臉上出現了三條線,tell me why?為什麼只賣有鹽的啦!這下該怎麼辦?惡魔說:「那就買有鹽奶油就好了啦,這麼冷的天氣,難不成你還想跑到大潤發喔?!要20分鐘ㄟ?!我看還沒 到,你的手指就凍成冰塊掉下來啦!」那?那天使呢?天使說什麼?天使發著抖說:「好冷!就買有鹽奶油,那個鹽應該不會太多,不會變鹹餅乾的;而且,有少許 鹽,會讓餅乾更好吃也說不一定,可以試試看呀!」我:「好吧!」。
回到家,開始準備材料囉!

Posted by Hello
材料:

ㄧ、低筋麵粉   350克

二、奶油     250克

三、雞蛋     一個

四、糖粉或細砂糖 150克

五、迷迭香    20克(量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步驟:

ㄧ、奶油和糖粉混合,用打蛋器打至微發(顏色略微變白即可)

二、加入雞蛋,攪拌均勻至糊狀

三、混入過篩的麵粉,仔細拌勻至不沾手為原則;若會沾手,再加入麵粉。

四、加入迷迭香,混均勻。

五、將麵糰整形成長方條狀(想要圓形餅乾就整成圓形),包上保鮮膜放置冰箱,等麵糰硬了就可以拿出來切片,每片厚度約0.5公分。

六、烤箱190度,烤15分鐘,就完成囉!


當中使用的迷迭香是mingyo自己種植的新鮮葉片。新鮮迷迭香的香氣和乾燥後的味道不太一樣,新鮮葉片味道濃郁,做出來的餅乾很香;而且就算是經烤箱烤過,葉片顏色仍然是呈現綠色而不似市面上所販售的乾燥葉片是褐色的呦~



香噴噴的迷迭香餅乾來囉~

Posted by Hello


下午五點多,我已經將做好的麵團送進冰箱了,後來臨時又和lailee在新豐工作的媽媽相約吃飯,吃完回來,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所以最後烤完兩趟的餅乾,時間已經是十ㄧ點;雖然有ㄧ陣子沒做這個餅乾,作出來的樣子倒是還挺不錯的,有滿滿的迷迭香,料好實在,色香味俱全!
最重要的是,還必須要有........(有什麼?)



作料理,只要真注入,便會好吃。

哈哈哈哈.....(瞧妳得意的勒,誰說你做的餅乾好吃來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