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二, 1月 25, 2005

甦醒中的相機


Posted by Hello
上次回嘉義又發現的新東西~~相機腳架
我可以很肯定,我個性上的懶散絕對是遺傳自母親,糟~~
連自己買了腳架也給忘記,無言吶~
幸虧我深知其習性,每次回家也養成了東翻西翻的習慣,否則這腳架還要躺多久呢?
拿回來,架上送檢修回來的相機,感覺挺帥的耶~
但,這腳架塊頭不小,放體重機上量,有2.2公斤重,挖勒~~
有哪個女孩子真會帶這個出門拍照啊??

說也奇怪,今天拍這張相片的時候,居然也開始挑剔起來?!
拍了覺得不夠清楚,再拍~
無奈手老是抖的厲害(有肩頸痠痛的毛病),
最後,還是只能選一張在我的標準中,還能看的照片。
嘆~~
高手們拍出來的漂亮相片看太多了,
反觀自己拍出來的東西,便開始覺得醜~
但,是要有這樣的挑剔,才能拍出好作品;
也因為有這樣想法,所以才激起自己學攝影的意念吧!


話說昨天....
送檢修的相機回到我手中了~
兩台相機加兩顆鏡頭,花了一千八百元,遠遠低於我當初的預估~
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是花了銀子,卻是ㄧ點也不痛心,心裡還直呼「好便宜呀!」
收到相機後,興沖沖地奔出門去買底片。
ㄟ兜....底片感光度200ㄧ捲要85元喔?!好貴~~
ㄧ路走回家時,腦袋全在算計著往後可能會花多少錢在底片和沖洗費上,
腦裡漂浮了許多「$$$」,心裡也跟著吶喊著「痛痛痛」~
然而,到了家,見到相機,這一切又全拋諸腦後,玩了再說吧!

光是裝個底片,還得小小研究ㄧ下~
終於,相機背蓋彈開,也彈出了一張小卡片。


Posted by Hello
雖然上面寫的是注意事項,彈出來的方式卻像是在說「歡迎使用」。呵~
這個驚喜來的突然,ㄧ直以為裡面原本有裝過底片的,誰知道...
原來它連底片室都沒被打開過呀!哇...真是撿到寶囉~
接下來的ㄧ整天,全耗在說明書和相機中...
操作沒問題,但,要怎麼拍?
上google搜尋,大家都只討論DSLR,傳統相機的資訊少的可憐;
頓時,有種無助的感覺...@@
雖然如此,倒也學了一些東西~
例如手動對焦和自動對焦的差別和好壞.....
我想,我得去敗一些書回來看了?!


再話說前天....
陪lailee回台北考預官,巧合的...
他哥也買了一台Nikon coolpix 8400。
厚厚的ㄧ本說明書,寫滿了複雜的操作,Nikon D70也逃不了是那樣吧?!
更巧的是.....
他們也想去爬爬山,「哇哈哈~」我心底在竊笑,這下你逃不了了吧?!lailee!
只要是大哥起意,lailee就拒絕不了ㄧ定會去。
哇哈哈哈~~以後想去爬山和拍照已經有理想人選出現啦!Oh!ya~~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