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二, 1月 07, 2014

39w5d 小妹終於來報到

凌晨2:50破水,誰說生小孩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遇到產兆是先破水的,邊抖著換褲子邊叫醒老公,老公還滿好叫醒的,我們倆放著熟睡的兩個孩子,打電話趕緊叫婆婆來家裡照料兩小,很俐落的就到醫院報到了!婆婆做計程車從台北下來,三十分鐘就到了!安頓好兩小,我就可以安心生小孩了,說安心………好像也不對,我挫死了!
3:05進產房,一直以為自己要生第三胎,也許八點前就可以卸貨解脫了,結果陣痛進展很慢,停在兩指半好久,醫生幫我下了催生藥,沒多久我就痛到快昇天,然後就進產房,這次覺得醫生來得好慢喔,而且早就被告知幫我產檢的醫生今天請假,會由值班醫生來接生,心理上有點沒安全感,不過後來看過值班醫生,也不算太年輕,就又好了一些!
推進產房後,因為醫生還不來,我大概有死命憋著三次陣痛不能用力吧,醫生真的慢死了,吼~~~~~~~
我前兩次印象中,醫生都很快就來了耶!而且………我覺得生完後縫會陰也超痛的,麻藥怎麼都一下就沒用了!還是說,年紀變大,耐受性都變差了?!啊~~~總之,歷經巨痛產子,生完整副身體還全走樣,媽媽真偉大呀!

然後把三妹妹生下來後,我聽到護理師說體重3959g時,嚇了一大跳,怎麼是個巨嬰?!而且全臉和少許背部都黑清(瘀血),護理師(她們現在都說,別叫我護士或小姐)說應該是因為寶寶太大,然後在產道被我夾到所至,啊~~~~我和老公都超擔心的,會不會退啊?他是小姐耶,嗚嗚…………
然後本想母嬰同室的,結果小兒科醫生評估過後覺得不太適宜,他說寶寶臉全紫黑,若我們自己照顧,萬一發生寶寶真的缺氧發紫的狀況我們會無法判斷,另外,寶寶鼻子好像還不太通暢,待嬰兒室可隨時給氧氣,還有………因體重算很重,所以要特別測試血糖,看是否胰島素那方面的分泌是否正常!
聽完之後,整個就擔心啊………………
目前第二次去餵奶,覺得寶寶皮膚好像沒那麼黑紫,這方面就有稍稍不那麼煩腦了!
第二次餵奶,寶寶一樣只吃了一邊,然後就嗯嗯,請護理師換尿布後,他似乎吃飽了只想睡!沒多久婆帶這兩小來看我和寶寶,杉一整個對醫院超好奇的,然後要被帶回家時,看他很捨不得走,安慰她說明天奶奶還會帶他來才好點,呵呵…
還有,現在要住單人房很不好排耶,現在住三人一間的健保房,有些老人家們真的很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