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三, 7月 02, 2008

自己包水餃

最近很常在網路上看到水餃
昨天訂的不鏽鋼桌終於送到(足足讓我等了一個禮拜,等得很不爽)
這桌子首次啟用就從桿水餃皮開始
水餃皮材料做法參考自TPC復活記
原本想用有機中筋麵粉做的
不過量不夠 改用山茶花高筋麵粉+有機低筋麵粉

水餃皮材料
高筋麵粉350克.低筋麵粉50克.鹽4克.水200克

水餃皮作法
1.材料全部丟進麵包機攪拌至光滑,然後鬆弛60-120分
2.麵團醒好後分割成兩份,整形成長條狀再做切割,分成每個10克 ,桿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圓片即可。

    =>桿了十幾片後我覺得10g桿起來好小,後來就分割成14g。剛開始桿得奇形怪狀,做了一半後才慢慢抓到訣竅,但是.....要中間厚周圍薄,我完全不曉得怎麼弄耶XD
昨晚還停電,點著蠟燭邊桿皮邊餵蚊子的經驗很特殊。要不是因為很想睡覺想趕快做完,實在沒必要這麼拼。最後桿出來的水餃皮不夠包,內餡還剩不少,只好先冰著等明天買現成的水餃皮回來包。桿水餃皮實在太"厚工"啦...隔天要再做一次...我沒辦法。




自己桿水餃皮
▲自己桿的皮比較軟,延展性很好。不過我有皮會不夠的預感,所以有時太貪心包太多料,皮就撐薄啦...


買來的水餃皮
▲買來的皮比較硬一些,包起來形狀就很規矩,很整齊,一方面因為水餃皮很多,所以不用猛塞內餡....


自己桿的皮也太大了吧XD
▲除此之外,兩者最大的不同是大小。我自己做的水餃皮包起來真是大


內餡
參考自艾尼塔(在薇小拉家看到的)
一斤豬肉+4大匙醬油,再以適量高梁酒去腥味,放冷藏醃2個小時。
這個時候水餃皮也差不多桿好,蒲仔切細絲丟進肉餡內拌一拌就可以開始包了。

大餃和小餃
▲煮好的水餃,3顆自製水餃皮和3顆買來的水餃皮。


蒲仔水餃
▲我切的ㄅㄨˊ ㄚ沒很細,吃起來稍脆,口感挺不錯的。

昨天為包水餃買的ㄅㄨˊㄚ很大顆,才用掉四分之一,婆婆今早來家裡又帶了兩顆,結果今天只好三餐猛吃ㄅㄨˊ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