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四, 7月 31, 2008

成長紀錄.M2♂1歲6個月

080730 004
喝媽媽打的酪梨牛奶


◆對他說「親親」,會半吐小舌準備湊近跟你親,又不是要舌吻=="
◇學穿大人鞋,只會穿一腳,不會穿著走。
◆會叫媽媽囉...不過很少,而且有時叫「麵麵」也會叫成「媽媽」。想要叫媽媽我的時候,多半還是叫「爸爸」。
◇叫「弟弟」或他的名字會舉手,有時還會說「有!」
◆爸爸媽媽上完廁所,會幫忙沖水。(其實就是愛玩水啦)
◇洗屁屁、脫鞋、換尿布...等等一些他已懂的事,最近卻愛和媽媽唱反調,故意跑走不配合,希望我追他。有人追他或是麵線追他,他都會很高興地大笑。
◆7/29 跑進廚房把放在紙箱裡的南瓜(宥媽送的)搬到流理台,還知道刀子擺哪兒,拿著準備切南瓜。還好我發現得早,看他手裡拿著那麼大一把菜刀,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會點頭表示謝謝
◆看到蚊子或蒼蠅會學我打蚊子,還會跑來跟我說有東西在飛,要我趕快打。
◇外出時愛看小鳥
◆最愛玩的還是車子,滿愛找斜面的地方來玩↓↓↓↓↓↓
080730 009


7/23 打水痘疫苗,很勇敢沒哭。



巧 虎DVD讓他試看一段時間了,這個月開始訂了一年份巧虎寶寶版,家裡連三台都沒有,所以巧虎是家裡電視唯一會撥放的畫面。他超愛看,看巧虎的專注力很集中 而且時間好長。收到的巧虎手偶他也滿愛的,不緊會抱在懷裡也會親他喔。現在他在影片裡學到越來越多的動作,越來越棒囉!


錄到一小段他跟著跳的樣子
(裡頭那沒保養的醜腳丫是我的,請自動忽略吧XD)


生活和飲食
☆這一陣子在幫他戒夜奶,另外想改成『喝奶-玩耍-睡覺』的模式,不過他這麼大了,一下子改這麼多讓他失去了安全感。實行半個多月,目前做到睡前不喝母奶也不夜奶。其餘的...再慢慢來吧。
★一天喝1~2次配方羊奶,晚上一定喝,中午則不一定,視進食多少而定。
☆適合外出的傍晚時分,我的體力通常只夠用來煮晚餐。當然,體力撐得住就會帶著他走走,不過這樣的情況目前很少,因此最近依然很少帶他去公園或小學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