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四, 7月 03, 2008

成長紀錄.M2♂1歲5個月

關於孩子...每天都有新鮮事
多到我都懶得一條一條記下
主要是因為全職媽媽最有空閒的時間→晚上孩子睡著以後
那個時候....八九點...我也很想睡了
以前就習慣早睡(受麵拔影響→他經常吃完晚餐倒頭就睡)
現在懷孕了 更愛睡
當然....今天是特例(雖然有點睏,但麵拔還在公司,我等他帶吃的回來哩)
所以才會乖乖寫日記

◆M2這個月注射了水痘麻疹疫苗
◇依然不會叫媽媽,只會叫爸爸和麵線(跺腳XD)
◆晚上的羊奶增量,200~300cc不等,端看他挑不挑晚餐的菜色。
◇尿褲子會哭,所以白天的戒尿布計畫停掉。

◆很愛玩洗碗槽的水,每次我洗菜洗碗一定要來搗亂。廁所更別說,燈亮就一定跑進去玩水。
◇會吵著要出門。現在出門多半用步行,很少用推車了。
◆很愛幫忙。出門到垃圾會堅持要拿,明明就拿不動。去超市買東西他也要幫忙提,拿不動就在地上拖(昏)
◇不愛玩溜滑梯,比較愛看大哥哥們打球。所以我們母子倆去公園就是一起坐著看人打球。
◆在外有規矩不亂拿東西。M2會走後,出門我還是習慣用推車,因為我怕他就跟在家一樣,東西拿得到就拿起來亂丟亂玩,後來事實證明並不會。當然他還是會想要碰,但是可以溝通。
◇不斷在模仿和學習。例如我拿出蘋果,他就伊伊呀呀地用手指著削皮刀。換尿布的時候就會指著放痱子粉的地方,要我別忘了。最近也學會了開冰箱,這點就很惱人....威...電費又調漲了耶XD
◆愛看麵包機運作。老媽我沒做麵包也會拉著我走到麵包機前,拉我的手去碰麵包機示意我讓機器動
◇雖然晚上羊奶給他補足,仍需要N次的夜奶,不過喝媽媽ㄋㄟ幾乎就是安撫作用而已
◆開始幫忙餵食麵線。通常飼料倒得滿地都是,而且想到就要餵@@
◇還是很愛欺負貓。但我想他不是故意的,肌肉發展還不到力量控制自如的地步,爸媽也經常讓他重重蹼在身上,要不就讓他腳蹬到。現在我有身孕,更可憐(淚)。只有麵線能受得了他=="
◆很主動地和人揮手掰掰,但是謝謝就是教不會。
◇又該買鞋了
◆愛看巧虎,最近會主動跟著跳和說甚至唱,不過跳得不像說得不像,唱得更是差十萬八千里。
◇教「痛痛」、「坐坐」的寶寶手語會跟著學,但沒有很準確。
◆想喝ㄋㄟ的時候就拉著馬麻走進房間,還不忘要先開電風扇(學馬麻),然後再噗通躺到床上就定位。


很愛按電視和DVD player
會把光碟拿出來再放進去,但是都會放反,然後光碟刮傷XD



報告完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