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Labels

星期二, 10月 01, 2013

變得更忙了

自從兩位孩子都上學去之後,最近我也比較習慣了!!
經過了一番的磨合期,老大漸漸也習慣注音拼音,媽媽也終於不再對他摔課本用鞭子鞭策了~
我自己的上午時光,其實過得很快,做做家事,採買東西....很快就過了!
中午去接孩子時順便和朋友聊聊天,回到家就開始督促孩子寫功課,這時段就是我要盡量保持愉快才能以正面的方式鼓勵孩子慢慢有進步,才不致搞到兩敗俱傷XD
寫完沒多久換接小的,有時把大的順路帶去朋友家寄放,回程時再載回家,我順便又再跟朋友聊個天,讓他們玩久一點;兩個回到家總要再吃個點心水果,然後若我沒煮晚餐(這陣子大部分是沒煮的),就等老公六點半回到家再出去吃.......

小一上學期的Byron,課後在周一有一堂美術課,周五下午在學校參加桌球社,這兩樣他都很喜歡;至於Sammy課後沒任何安排,本來想讓他學芭蕾,但是他的好朋友去美國沒上,他說也不想去了,心想....也好,反正學校也有唱唱跳跳了,不多跳這個也沒差,正好省錢...
而且哥哥放學回家,兩個都有空可以一起玩是最好的了!
而目前的下午,我只要抓到時間就要給孩子進行英文部分的學習!!!!
這是現在我花比多心思的地方......
以前哥哥念的幼稚園下午有一小時的英文課,上的教材是信誼的Kangaroo ,現在仔細查看(是,以前我根本不管他學了甚麼,覺得孩子上幼稚園開心就好)才發覺兩年下來他也念過不少單字,學過的不少句型,但是練習的有限,其實還是似懂非懂!!!!
其實本來想讓他去補英文的,可是又怕他學校基本的注音拼音學習都還在適應(沒有耐性好好拼),再多學英文負擔會不會太重?
後來索性就自己慢慢帶他學英文好了,連同妹妹一起,若一學期上補習班是兩萬,哇!!那我幫老公省四萬了耶......媽媽我順便也可以重新學一下,哈~~
學習的方式就採廖彩杏的,比較快樂沒壓力,陪他做學校作業就夠我磨掉耐性的了,英文不能太有壓力XD

總結目前的生活....
雖然早上有了自己的時間,但下午得付出更多的心力在孩子身上了!!

0 意見: